close

朗斯洛特最近買了個書桌,桃花心木製,裡頭有三個暗櫃可以放一些私密的物品,雖然是二手的,但仍然簇新,在古董店看到它時上面不過積了些灰

書桌由搬運工安置於公寓的角落,他將一疊書放上書桌,卻不小心磕到了桌角,「噹」的一聲,鑲在那兒的銅飾掉了

年久失修吧,大概

但此時書桌卻猛然震動了-一下,一個長盒子從書桌側面掉出來,可根據古董店老闆的介紹,這並非三個暗櫃之一

打開長盒,裡頭有一本日記

朗斯洛特翻開了日記

 

2 / 18 / 1882 拉瓦

我的剪刀不見了,對於一名理髮師來說,這無非是個令人絕望的消息。看來得去找史密斯先生再買一把了,畢竟下個月還要幫艾咪小姐理髮呢。順帶一提,那傢伙最近越來越不安份,並且我最近開始喜歡吃五分熟的帶血牛排,是受到那人的影響嗎?希望不是。

 

3 / 09 / 1882 傑克

我創造了最傑出的藝術品,分解、撕裂、再組合。把原本不對稱的變的對稱,把原本不完美的變得完美…噢,當然,不能忘了我那…鍾愛的紅色顏料。一個好的藝術品得要經過一次次的雕琢,那紅色的顏料正好補足了接縫處的缺憾,可惜的是,當它乾掉後會變成深棕色,並且只能於溫熱時使用。

 

06 / 13 / 1882 拉瓦

經過了三個月的調查,我終於擺脫了嫌疑。艾咪小姐的死令人震驚,我那天早上才為她理髮的呀!聽說她的身體被切成碎塊又縫回去,警探先生說那滿地上都是鮮血,差點把他的靴子黏住,真是太可怕了!願艾咪小姐於天國中安息,阿們。

 

09 / 01 / 1882 傑克

我想我應該去買幾件新的西裝,因為先前那件已經有些汙損了,也許再配副白手套,更顯得典雅。近來讀到了一些書籍,感覺非常有趣,我已經等不及去一一實踐了!然而,就算再急也要保持優雅。

紳士的風度不應該被遺忘,無論何時。

 

09 / 12 / 1882 拉瓦

衣櫃的夾層裡多了些物品,要不是我今天無意間弄壞了隔板,恐怕一輩子也不會發現。裡頭有好幾件西裝、禮帽、纏著乾燥玫瑰的手杖及…一個難以形容的東西。它是一個手杖柄,然而另一頭卻有鋒利的長刀,上面有星星點點的棕色汙跡,難不成…是血?這使我想到幾天前發生的命案,那個死去的人身上有平整的長形傷口!

天哪!難道他快要控制我了嗎?不!不行!我才是這個身體的主人!

冷靜、冷靜,一定還有辦法,一定還有…

 

10 / 13 / 1882 傑克

我放在衣櫃夾層的東西被動過了,肯定是那個小理髮師,問題不大,但還是快些解決比較好,萬一他在我製作藝術品時跑出來就麻煩了。善良的理髮師肯定會去自首,這就有些不好辦。

另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是,人們終於注意到我那美麗的藝術品,還為我取了綽號─開膛手傑克。

真是好聽的名字呢…你說是吧…嗯?

 

12 / 04 / 1882 拉瓦

醒來的時間越來越少了,不過菲爾醫生會在星期五擺平一切。幸運的是,他不知道我要做的事,也看不到我的日記,如同我看不到他的。不清楚這是什麼原因,但這是好消息。

願老對頭永遠沉寂,願新夥伴平安無憂,阿們。

 

12/30/1882 傑克

唔…意識有些模糊,肯定是拉瓦搞的鬼,我能感受到一種說不清的危險將至,新夥伴也即將誕生,是敵是友尚未確定,但我能再製作幾個藝術品。

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…在沒有了這些不對襯的東西之後。

 

 

日記末頁夾了一張紙,朗斯洛特看到後卻突然覺得口乾舌燥,那是一張病歷,最後一行寫著:

「已成功激發第三人格─朗斯洛特。」

腦袋突然一陣劇痛,他不受控的跌倒在地,身體不斷抽搐。朗斯洛特…不,他是拉瓦?傑克?還是…

不多久,倒在地上的人爬起來,活動了一下手腳,戴上衣帽架上的禮帽走出公寓,還一邊自言自語著

「今晚倫敦要起霧了…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 懸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浮光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