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間倉庫內,傑克放下手中的工具,用手帕拭去額頭上汗滴

 

終於…完成了,之後將陪伴他許久的長刀

以精鐵所鑄,不易鏽蝕,鋒利更甚以前,總不負他打造了整整一個日夜

這是個好的開始,他細細端詳薄刃,確認沒有一絲瑕疵再將它插進手杖

所以…應該要有精采的過程,完美的結局

他把所有痕跡抹去,拎著手杖及一個牛皮袋離開倉庫

 

一臺好戲即將上演,也不知你們…是否準備好了

思及此,傑克愉悅的嘴角上揚,眼中彷彿搖曳著微光,不知是錯覺,還是路燈的反射所致

 

回到公寓,傑克輕哼著小調,為自己泡了杯紅茶。茶香擴散開來,他輕啜了一口,甘醇依舊

今早他辭退了傭人──為了以後更方便些

窗外仍飄著大雪,他推開窗子接了幾片雪花,六邊形的飛雪在指尖快速融化

好脆弱呀,如此…稍縱即逝

然而,這並不妨礙它的美麗,加一些顏色相佐會更好。他關上窗戶,走到壁爐旁打開暗室

握著手杖進入暗室,傑克完全不意外地感受到三道憎恨的視線

 

「先生與夫人,我想你們並不需要用這種眼神看我。」他向兩人點頭致意,「畢竟…我是你們孕育出來的呀。」

看見他們的無動於衷,傑克不禁嘴角一勾,看來是小醫生提前溝通好了,因為據他所知,夫人可是位…性情中人

然而,這點小心思完全不構成阻礙

小醫生口風緊沒關係,這不是還有兩位貴客嗎?

 

「這樣似乎有點生疏,我還是稱呼你們為…父親與母親吧?」他語調輕快地說著,「我還記得小時候你們帶我去郊外的小溪玩,當時還釣上一隻大魚呢。」

中年夫婦的臉瞬間鐵青,卻仍不發一語,甚至將眼睛閉了起來

看到他們的反應後,傑克感到非常有趣。真是聰明伶俐的小醫生,竟然預料到他會用催眠,還將抵抗的方式說了

可惜的是,一個人聰明並沒有什麼用,不敗的關鍵在於沒有拖油瓶

而你,菲爾林奈可是有兩個拖油瓶呢

 

「好吧,不想和我敘舊也無妨,不如我們做個交易。先生與夫人,我能夠告訴你們拉瓦的行蹤,你們給我…小醫生的住址如何?」

「不能說!伯父伯母!他要是找到那東西就完了!」菲爾大叫

中年夫婦臉上浮現強烈一抹掙扎,婦人的嘴唇微掀,卻終究沒吐出半個字

傑克饒富興味的偏頭,暗自讚賞了菲爾一番。如果換做別人,可能一點資訊都套不到,但很可惜,今天小醫生注定要碰壁。他想知道的資訊若是自己去查肯定能知道,現在是怕小醫生留了後手,到時處理起來會很久

而他,不想浪費過多的時間

 

「其實,我不介意對拉瓦做些什麼,您知道的…」他開口,滿意地看到夫婦扭曲的面孔,「我的耐心不多,您有一分鐘時間可以考慮。」

傑克在暗室中踱步,皮鞋跟敲在地板上,聲音宛若死神的喪鐘,一下一下叩進三人的心尖

 

他們…該怎麼辦?

 

死神的喪鐘終於停止,迎面而來卻是如地獄般的深淵。外貌俊秀的男子拄著手杖,笑出一口森然白牙

「時間到。」

 

中年夫婦仍默不作聲,傑克見狀不過將頭低下,一句話也不說

在三人都感到疑惑時,他抬起頭

奇怪的是,他看起來有些迷茫,銳利的眼神蕩然無存

有著銀製把手的手杖掉落在地上,發出一聲巨響,這個聲響似乎將他喚醒,原本無神的眼瞬間充滿了光彩

看到坐在地上的中年夫婦及菲爾醫生時,他的瞳孔瞬間放大

「爸!媽!菲爾!」

 

「拉瓦?」三人驚訝的喊

「你們怎麼被鎖起來了!是傑克對吧!你們等等,我知道他的習慣。」他撿起地上的手杖,按下精美雕飾的花紋後拔出裡頭的長刀

「我馬上幫你們離開…啊…!」

長刀突然掉落在地,他痛苦地抱著頭,彷彿正與什麼搏鬥

不過短短幾秒,他就鬆開手,理了理凌亂的髮絲

「如何?三位考慮得怎樣了?」傑克問道,並將長刀撿起,掏出手帕拭去上面的細塵,再調整了一些衣服上的皺褶

「你把我的拉瓦還來…!」中年婦人的眼眶通紅,朝男人嘶吼著,雙手拚命地向前攫抓,傑克卻只是淡漠的向後退一步,避開她的指尖

 

「傑克…你卑鄙無恥!」菲爾低吼,卻只引來他的一聲輕笑

「這…叫做謀略,親愛的小醫生,你用詞欠妥了。」他愉悅地把玩長刀,刀鋒的冷光映著他的眼睛顯得更加深沉

「有沒有聽過『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』這句話呢?我想相同的過程可以再多來幾次。」傑克微微蹙眉,「不過他總會把我的衣服弄皺,這是個小困擾。」

「你會付出代價的!」中年男子恨恨的詛咒,「神總不會讓你繼續作惡!」

「神嗎?我不太相信呢…畢竟…比起神,我更相信我自己。」傑克說,一邊掏出懷錶瞄了眼,「時間過得真快,趕緊做決定,先生與夫人,一個念頭可以改變許多事呀。」

氣氛凝重,三人的臉上滿滿都是掙扎,中年婦人更是啜泣出聲。大約三十秒後,傑克閉上眼睛,再次將頭低下

「我說!我說!」婦人流著淚哭叫著,菲爾醫生想勸阻,話到嘴邊卻轉為一聲長長的嘆息

「在恩典堂街200號!我的拉瓦呢?快把他還給我!」

傑克掃了三人一眼,並沒有說話,手中把玩的長刀在空氣中劃過,寒光一閃,中年婦人的左手隨即斷裂,鮮紅的液體汨汨湧出,伴隨著是一聲刺耳慘叫

「雪莉?」中年男子抖著手抱起身邊的人,卻只能感到溫度漸漸從女人身上流逝。他慌亂地摀住傷口,想設法止住橫流的鮮血

「伯母!」菲爾醫生快速地到婦人身邊,脫下白袍為她包紮,一陣手忙腳亂後,總算把血給止住

 

「傑克!我要殺了你!」菲爾全身泛著濃烈的殺意,秉著長刀的人卻只是冷哼一聲

「我其實並不想這樣的,因為太不美觀。但…誰讓你們說謊呢?」傑克挑起一邊眉毛,「欺騙不是件好事,對於不懂得完全騙過他人的人來說更是致命。您說是吧,夫人?」

「你!」中年男子不可置信地開口

「呵…以我的能力,又怎麼看不出來?先生,勸你說實話吧,否則…受罪的可不是我。」傑克譏諷地說

「在康希爾街107號。」菲爾醫生聲音沙啞,透露出憤恨。雖然他知道說了之後肯定會有一場浩劫,卻不得不妥協

 

「和聰明人說話就是舒服,然而,我討厭被欺騙的感覺…」棕色頭髮的男子顯得十分苦惱,偏著頭思考著什麼

片刻,他將單片眼鏡扶正,走到牆邊在幾塊磚頭上按了按

繫在三人腰間的鐵鍊隨著他指尖的動作愈收愈緊,直到他們都被禁錮至牆上,傑克才停下手

「所以…我認為你們應該接受一些藝術教育,陶冶良好的品格。」他從大衣內側掏出一盒針線,「就從你開始吧,如何?」

 

***

 

傑克滿意地拿起手帕擦了擦手,再將光亮如新的長刀收進手杖柄。小醫生好像被刺激到了呢,他想,一邊看向牆邊臉色慘白的人

在另一面牆上掛著兩個近乎對稱的軀殼,上頭有隱隱的縫線。如果仔細聽,還能聽到其中一個的,氣若游絲的呼吸聲

「殺了我…」菲爾無力地閉上眼睛,不忍再看眼前的慘狀

「那怎麼行?小醫生,你會活到最後,然後看著他們一個個變得完美無瑕。」

「拉瓦不會放過你的。」

「是嗎?」傑克輕笑,不知為何,看到那笑容,菲爾醫生只覺得心底發慌

「拉瓦早在我醒來的那刻,消失了。」

被掛在牆上的男人猛地睜開雙眼,不顧被縫合的嘴角的疼痛說:「剛才…」

「是我呢,先生。模仿他人一直是我的專長之一。」他回答

身上滿是縫線的人再也忍不住眼眶裡盤旋的淚水,「拉瓦,我的孩子,對不起。」說完,男人便永遠失去了呼吸

 

看著那人無力地垂下頭,傑克的心臟突然感覺像是被一隻大手狠狠攫起,疼得喘不過氣。更糟的是,他感覺到似乎有什麼正在脫離他的掌控

突然一聲粗嘎難聽的慘叫在他耳邊響起,他尋找來源,卻發現那聲音是從自己嘴裡發出來的

疼痛襲捲而來,讓他幾乎失去了理智,「砰」的一聲跪倒在地。眼前一片黑暗,彷彿陷入泥沼,而他昏了過去

 

一旁的菲爾醫生驚訝的看著這一切,看到傑克昏倒在地,他十分想把這個惡魔殺了,卻因被禁錮在牆上而作罷,掉在地上的長刀離他太遠了

大約幾分鐘後,地上的人緩慢的爬起來,看了看四周,在發現不遠處的血跡後驚叫了一聲

「這裡…我…啊!」看到牆上的兩個身軀,他又嚇了一跳

「看著我…」他被菲爾的聲音吸引,不自覺地看向醫生的眼睛

「聽好了,你是查士曼。牆上那兩個人是你的父親維克多艾倫柏爾和母親雪莉艾倫柏爾,開膛手傑克殺了他們,你要為他們報仇。」

他的眼神變的空洞,不自覺的復誦

「我是查士曼…開膛手傑克殺了我父母…報仇…」

「好,現在你可以休息了。」菲爾醫生打了個響指,他就像提線木偶一般聽話,躺在地上闔起眼睛。做完這一切,菲爾緊皺的眉頭才略略放鬆

 

幾分鐘後,躺在地上的人站起身,將衣服整理好,眼中透著冷光

「小醫生,趁人之危,真是厲害呢。」

「彼此彼此。」菲爾笑道,正了正鼻樑上的眼鏡,「他會毀了你。」

「哦…你說那個新出生的小子?」

「他脫離了你的掌控,也就是說,他和你幾乎一樣強勢。」

傑克默然,的確,剛才探了探查士曼的底,和他…可以說是平分秋色,不管是智慧還是力量

不過…事情變得更有意思了,一想到有個和自己同樣出色的對頭住在同個身軀裡,他就興奮了起來。抿成一線的薄脣逐漸上揚,到最後傑克竟瘋狂大笑

 

有趣太有趣了!

 

許久,他才停下笑聲,將手杖撿起後走出密室

「日子會精采起來的…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懸疑 小說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浮光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